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0年新进教师岗前培训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07-17    0次浏览    来源:

学校各单位:

为促使我校新进教师尽快做好角色转换,适应教学岗位需要,更新教育理念,加强师德修养,掌握新的教学方法、手段及技能,了解学校的相关政策和规章制度,提高实际的教学、科研能力和水平,学校拟在今年910月对新进教师进行岗前培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1、我校今年新进教师(含辅导员、管理服务人员)及近年聘到教学岗位尚未取得《湖南省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合格证书》的教师,已参加国培示范项目培训的人员不需要参加;

2、参加2018年、2019年岗前培训考试未通过人员。

二、培训内容

《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高校教师职业道德修养》、《高等教育法规》、《高校教师教育教学技能》、《加强和改进新形式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十谈》。

三、培训形式

采取集中授课与分别指导相结合的方式。

四、培训时间及地点

具体培训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五、收费标准

1、根据湖南省物价局收费标准,今年每位学员培训、考务费收费标准为400/人,教材费235/套(6本),补考费80/门。我校初次参加培训的校聘教师培训费由学校师资经费统一支付,教材费、补考费由学员自行承担。个人承担的费用交学校财务处,并凭票到人事处师资办备案。

六、报名方法

1、单位报名:请所有参加培训人员到所在单位报名并填写相关信息,各部门、单位将《2020年度教师岗前培训报名登记汇总表》(见附表)纸质档、电子档于99日前报人事处师资办。

2、网上报名:参加培训人员(含补考人员)于915前(具体截止日期省高师中心还未下发正式通知,确定以后会在QQ群通知),登陆湖南省高校教师师资培训中心网站右下角(http://szpx.hunnu.edu.cn)的“湖南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报名入口”报名。请注意填写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确定无误再提交。上传照片要求:本人近期免冠2(35×45mm)正面电子证件照片(蓝底证件照,jpg或者png格式,20KB以下)。对不符合规格的数码照片建议用图像处理软件另存为符合要求的照片。

七、其它规定和要求

1、根据省教育厅要求,包括已具有博士研究生学历和师范教育类毕业在内的全部新任教师均须参加岗前培训与考试。

2、按国家教育部规定,培训结束后将组织考试、成绩合格者颁发《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合格证书》,作为高校教师上岗资格认定、聘用和职称评定的依据之一。

3、考生考试成绩有效期为3年,考生首次考试后必须在三年周期内通过全部课程的考试(包括补考),方可获得《湖南省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考试合格证书》。

4、各单位应对岗前培训工作高度重视,积极支持新进教师参加培训,同时按省教育厅要求,给每位新进专任教师配备一名副高以上职称的指导教师,上课时间不安排培训人员的工作。

5、参加培训的人员应认真学习,不得无故缺席。

6请所有培训人员加入2020岗前培训QQ群,群号为1142041482

 

附表:《2020年度教师岗前培训报名登记汇总表》

 

    人事处

                        2020717

附件:《2020年度教师岗前培训报名登记汇总表》.xls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213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